就在我生日的隔天,終於飛出去欣賞國外的月亮和風景嚕!!!

旅程的第一站-香港

為何選擇香港這個地方呢?
是因為之前常聽人家說,如果一開始就去很好的國家,以後去落後國家就會覺得不好玩、不新鮮了,而我也沒有這麼多錢去貴的國家
所以當初在選擇的時候,只想說就泰國、香港2選1,較便宜的旅行
泰國至少要去一個星期才好玩,我又不能請這麼多天假,就選擇香港行嚕!!!


我和勇敢女孩就趁旅展時,衝去購買便宜機+酒自由行買一送一價
世貿還沒開,就先在外頭等,還花了200元購買門票
一進去怕買一送一賣光,就一路用跑的,快速搜尋香港
頭一家介紹的,就讓我們很心動,所以後來看的幾家都不那麼感興趣
最後就決定第一家嚕!!!迎家旅行社

這家旅行社我後來上網搜尋過,大家都說是西南旅行社的子公司
雖然說西南旅行社,我也沒聽過啦!!!不過大家都說是大間的旅行社,所以就比較放心
可是有一點點不老實,當初付訂金時,我有強烈表示如果是華航就不要,因為我怕XX,那個小姐還跟我說可以換成長榮,完全不用加錢,我就答應了。
結果後來聯絡之後,小姐跟我說這個專案只有華航阿!!!如果你要坐長榮的,就要再加錢。
我一聽,很不高興,明明當初就說好的阿!!為何後來又說話不算話。而我又沒有白紙黑字的證明,所以只好認份點嚕!!
現在我學聰明了,下次一定要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,我才會接受。
不過這行程真的有比別家還優惠就是了。
除了機+酒以外,還送我們機場快線、港簽、地鐵一日券,讓我們省了一些錢。
可是沒跟我們說為何機場快線,只給我們到九龍的,害我們坐到太子又坐回九龍,小小賭爛了一下。



要去之前,聽大家都說:一定要穿雙好走的鞋,不要愛漂亮穿高跟鞋,不然一定會走到腳痛走不動的。
所以就和萍去買了這雙一模一樣,顏色不一樣的布鞋
萍叫它"情侶鞋"阿哈~~沒想到生平第一雙情侶鞋是跟萍一起買的。
然後還要感謝同事借我行李箱耶!!讓我省了一筆錢,不過下次出國一定要買一個屬於自己的旅行箱。



為了到桃園國際機場,而第一次體驗到坐高鐵的感覺,不過真的不便宜,我們從板橋坐到桃園只要13分鐘很快,可是要價110元。而且也沒直接到,還要在轉搭客運,又再多花30元,真是很不方便。



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飛機,不過還是很興奮,因為上次是搭小飛機到澎湖,而這次是大大飛機耶!!!其實小飛機就很大台了。所以硬要在登機入口拍一張才行。P.S我手裡還拿著早餐巧克力土司



香港國際機場很大很漂亮,不像我們的桃園"國際"機場,有國際的感覺嗎?真不知改這2個字有啥密用意。
機場廁所很乾淨,馬桶是自動沖水系統。本來想說因為是機場,所以用的比較好,結果其實他們那兒都是這樣。



在機場快線上拍的
香港交通也超級方便的,從機場快線可以直接轉搭地鐵到你想去的地方。不像台灣,好像沒有捷運或是台鐵直接到機場的。


從機場快線拍出去的道路,漂亮又乾淨吧!!!

機場出關後有很多吃的,有許留山、海皇粥品....等。可以馬上品嚐到當地美食。
香港八達通卡則在中間圓形櫃檯,購買跟退卡就在這兒。
我們出發前有先去查詢哪兒購買香港景點區的票較便宜,有人說中國旅行社,上網去看,真的有便宜一點,而這家旅行社也在機場出關後左邊方向就可看到,很方便。

第一天真的累到一個不行。
剛到那兒,地方也不熟,所以一直在找路,雖然後2天也是一樣,不過方向感有比較好一點,也比較知道該往哪兒走,指標該怎麼看,還比較敢問人。

香港的人都很親切很熱心,說普通話(就是我們的中文)都能通,他們每個人英文也都不錯,至少比我們這兒好太多了,走在路每個人都能用英文對話,畢竟曾經被英國統治這麼久的時間。

到了國外,才真正發現到別人比我們還要進步太多了。
我們現在只能算是還在起步當中而已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 的頭像
    Vivian

    V小姐愛美愛吃又愛旅行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