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s.jpg  

 

第一次焢窯耶!!!好有趣喔~這是城市小孩體驗不到的活動。很開心前同事邀我一起參加一日遊

一大早6:30就要集合上車,前一天好怕起不來喔!!!怕像上次去溪頭妖怪村那樣,好險這次我超級準時的。

這次雖然是前同事約我,但她是一日遊的主辦人,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要獨自一人,本來約老媽去,但她超怕累的,就算了!!還好我很獨立,沒很需要人陪。還認識了一個媽媽,當媽媽的都很好相處,而且她兒子也好可愛呀!!!

 

cats.jpg  

 

一進去入口處就看到工作人員在準備了。好辛苦~

旁邊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鞦韆,天氣超熱的,坐在鞦韆上乘涼滿舒服的。

首先工作人員會先講解,但當時一片混亂,根本沒注意聽,但至少有聽到重點啦!!!就是要撿木材,越細小的越好,比較好燒!!!撿完放好,工作人員就會來升火~

 

cats.jpg  

 

食材有雞湯、地瓜、蛋

雞湯看得出來就是那鍋吧!!!(看不出來,我也沒辦法) 地瓜應該也看得出來,哈~

然後蛋是用濕報紙包起來的那個,我也有幫忙包喔!!!不過包的醜醜的,可是好險也不是要吃報紙。

 

cats.jpg  

 

再來就要脫掉鞋子,去踩泥巴。再挖泥巴去封窯~

由於我們是分組活動的,所以這件事交由同組的兩個男人去做,話說有個阿公超厲害的,看起來身體就很健康。

而我躲在一旁偷自拍,當然也有幫阿公拍幾張他認真的模樣,認真的男人最帥了。呵~

 

cats  

 

由於控窯要等一個小時半才能開窯吃食物,所以就先去海邊走走抓小螃蟹。 那邊好美呀!!!隨便拍都好看

天氣很好,但就是風太大了,害我愛美穿了裙子,結果一直怕曝光,死命地抓緊裙子,玩得有點不盡興。女人真的麻煩~

小螃蟹是抓好玩的,我都沒抓到半隻。倒是阿伯抓好幾隻,薑真是老的辣呀!!!(為了生態保育,抓完要再放回去喔)而且牠太小隻了,也沒蟹腳肉可吃,哈

 

cats.jpg  

 

邊走回去農場的路上,農場的工作人員叫我們順手摘一片葉子,等會有用喔!!!(不知道要幹嘛,就很興奮的摘很多片)

但肚子已經很餓了,想說回去就可以開窯,結果還沒好。工作人員就說:要先做完草仔粿才能吃飯。

一聽到就覺很好好玩。沒有親手做過耶~ 又興奮地跑去洗葉子,然後回去等材料準備好,就可以開始包粿嚕!!!

為避免認不出哪個是我的,所以我寫上自己的名字,專屬小嵐的草仔粿,嘻~

(做的過程就沒拍攝了,因為手都髒髒,不好拿相機,呵!!)

 

12.jpg  

 

終於等到開窯了。每樣都超好吃的,還有自己親手做的粿,一整個就很開心。

 

ipone5 185.JPG  

 

去完農場,還去龍騰斷橋走一走喔!!!!

 

 

 

我覺得這天的假日,過得超充實,也有意義多了。 放假真的就是要到處去玩,享受生活

 

 

 

 

想去的人,可以上農場網站orFB查詢喔!!!

葵海農場

http://www.xn--mjrw0x3uftkt5j4a.tw/home/home.html

FB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8%91%B5%E6%B5%B7%E8%BE%B2%E5%A0%B4/134438793248410

服務電話: 04-26815925

地址:台中縣大甲鎮西岐里如意路31巷7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